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改造型激勵理論包含

改造型激勵理論是關於激勵人們去改造、完善和創造外部環境,以實現組織目標的心理學理論。這種理論認為,人們能否達到目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們是否有機會獲取並利用達到目標所需的資源,如信息、時間、資金、人力、物力等。

改造型激勵理論主要包括:

1. 目標設定理論:這種理論認為,明確的目標可以激勵人們努力工作,達到組織的目標可以為人們提供機會和挑戰,增強工作意義和自我效能感,有利於培養組織精神和歸屬感。

2. 強化理論:這種理論認為,人們的行為會根據其結果發生改變,如果行為的結果符合預期,就可能會被強化;如果結果不符合預期,就可能會被弱化。因此,管理者可以通過對員工行為的反饋和獎勵來激勵他們。

總之,改造型激勵理論強調了外部環境對員工工作動機和績效的影響,認為管理者可以通過設定明確的目標、提供資源和反饋來激勵員工。這些理論在組織管理中有重要的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