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政大故事

關於政大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黎明事件。黎明事件發生在1964年。當時台灣正要召開學生代表大會,凌晨一點,軍統的人闖入學生宿舍把黎明(曾獲大專辯論賽冠軍)抓走,用皮鞭抽打逼問:“共產黨和社會主義制度哪裡好?”但黎明就是閉口不談,軍統就以“共產黨間諜嫌疑”的莫須有罪名,把他投進監獄。黎明事件引發了台灣民眾對國民黨專制獨裁的不滿,黎明本人也因此名聲大噪。黎明在獄中時,政大的學生和老師、校友籌錢去獄中探望他,給他送去書籍和衣物。

* 台灣政大女生遭綁架案。2017年3月7日晚間8時許,台灣政治大學附近發生一起騎乘機車搭訕搶劫案件,受害女子報案指遭歹徒威脅並強行搜其手機,隨即騎車載著受害女子前往南港後離開。警方經調閱監視器影像追查肇事男子蹤跡,透過北市南港警分局連絡人黃姓警員透露訊息,將遭搶女大學生受訪時帶回警局進一步調查。

如需了解更多政大故事,建議查閱相關報紙、雜誌、網站,獲取更多政大故事的相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