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分享會教案

故事分享會教案

教學目標:

1. 通過活動,培養學生表達、傾聽、合作、欣賞的能力,養成讀書看報的好習慣。

2. 在活動的過程中,能認真傾聽,會用自然的語氣語調,完整的語言講述故事。

3. 能欣賞別人和自己的故事,同時培養自我介紹的能力。

教學準備:

布置學生準備圖畫書、投影儀

教學過程:

一、 談話導入:

1. 說說自己在周末或節假日讀了哪些書?

2. 引導學生回憶讀過的圖畫書,激發學生說的興趣和表達的願望。

二、 教師講故事,引發學生講故事的興趣。

1. 教師有表情的講述《月亮,生日快樂》,請學生說說聽了故事有什麼感想?

2. 學生自由發言,可引導學生說說我們該如何去關愛身邊的人。

3. 教師:同學們,你們喜歡聽故事嗎?今天我們就來開展一個“故事會”。

三、開展“故事會”活動。

1. 介紹要求:先自己練習一下,把你最喜歡的故事講給大家聽。一會輪到你時聲音要響亮,還要配上適當的表情喔!可別忘了說說自己最喜歡的故事名稱和理由。比一比,誰講的故事好,誰最有禮貌。

2. 學生自願選擇講故事或自我介紹。

3. 教師巡迴指導,並鼓勵肯定為主。個別學生有不良習慣及時糾正。

4. 講完後,請其他同學提問或發表自己的意見。

5. 教師小結,及時評價。

四、推薦閱讀。

教師:課本上的知識太有限了,誰還能向大家推薦一些好看的圖書? 教室的圖書櫃裡也有不少好書,自願選一本向大家推薦一下。(小組內交流)

五、作業(拓展):把故事記錄下來。

六、板書設計: 故事會

1.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xxxx》,因為(說出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