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十字架上的耶穌

《十字架上的耶穌》是盧平畫作,創作於公元1376-1452年間。是一幅長68厘米、寬46厘米的版畫作品,內容為十字架上的耶穌為世人贖罪受苦的畫面。故事源自基督教的傳統信仰,講述的是耶穌為救贖人類的罪惡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悲壯事跡。十字架原是羅馬帝國處死犯人的一種刑具,但也是民間圖案的標記,在基督教的象徵意義中,十字架既是苦難的象徵,又是靈魂得救的標記。

十字架作為一種特殊的標記符號,它代表著耶穌為救贖罪人於十字架受難的偉大犧牲精神。同時,十字架也常被認為是與死相聯繫的、可怕的、悽慘的象徵,對於現代基督教的信徒來說,畫中那位無罪、聖潔的、血氣方剛的、身體結實的、富有生氣與溫情的耶穌的形象也會讓我們思考這位人物遭受死亡痛苦的意義與價值,是否真正給了我們某些可以仿效的精神力量。

總的來說,《十字架上的耶穌》這個故事展示了耶穌為拯救人類所付出的巨大代價,以及他作為人類的救贖者和榜樣所具有的偉大意義。這個故事對基督教信仰者具有深刻的啟示和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