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城堡面試

故事城堡面試的故事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展開:

1. 自我介紹:在這一部分,可以介紹自己的姓名、年齡、專業背景和與故事相關的特長等。同時,可以簡要說明自己為何對故事城堡感興趣,為什麼認為自己適合這個職位。

2. 故事創作能力:詢問應聘者是否擅長創作故事,以及是否有自己擅長的故事類型和風格。可以要求應聘者講述一個自己的得意之作,並詢問其在創作過程中遇到的挑戰和解決方案。

3. 想像力:詢問應聘者是否善於發揮想像力,可以通過一些問題來了解其想像力水平,例如“請描述一個你想像中的奇妙世界”或“請想像一個場景並講述一個有趣的故事”。

4. 敘事技巧:詢問應聘者是否了解敘事技巧,如如何設定懸念、如何推進情節等。可以要求應聘者講述一個自己使用敘事技巧的作品,並討論其在實現效果方面的成功之處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5. 溝通協調能力:故事城堡需要與人打交道,因此應聘者是否善於與人溝通、協調,以及是否有團隊合作精神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可以詢問應聘者是否曾在團隊中擔任過關鍵角色,以及如何處理與團隊成員之間的分歧和矛盾。

6. 面試結尾:在面試結束時,可以向應聘者表達對她的感謝,並邀請她回去後仔細考慮是否適合自己。同時,可以詢問她是否有任何問題或疑慮需要解答,以幫助她更好地了解故事城堡和相關職位。

以上就是故事城堡面試的一個大概流程和要點。具體內容需要根據不同的職位和公司文化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