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志工初階認證培訓計畫

故事志工初階認證培訓計畫主要是為了幫助故事志工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故事志工的角色和職責,提高他們的職業技能和素養,以更好地為讀者提供有價值的讀故事、聽故事的服務。

該計畫包括以下內容:

1. 故事志工角色和職責介紹:讓故事志工了解故事志工的工作內容、工作方式、職責要求等,以便更好地適應工作。

2. 故事創作技能培訓:包括故事創作的基礎知識、如何構思有趣的故事、如何選擇適合的故事素材等,以提高故事志工的故事創作能力。

3. 故事表演技能培訓:包括如何準確表達故事情節、如何控制故事演講的時間、如何與讀者互動等,以提高故事志工的表演技能。

4. 故事志工服務理念和態度培訓:讓故事志工了解為讀者提供有價值的讀故事、聽故事的服務的重要性,以及應具備的服務理念和態度,以提高他們的職業素養。

5. 案例分析:通過分析成功的故事志工案例,幫助故事志工更好地理解如何將所學技能應用到工作中。

6. 實操練習:提供實際的練習機會,讓故事志工在工作中練習和提升自己的技能。

完成培訓並通過考核的故事志工將獲得故事志工初階認證證書,以示其已經掌握了一定的故事志工技能,可以更好地為讀者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