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教案引起動機

故事教案中引起動機的環節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來實現:

1. 創設情境:通過生動有趣的圖片、視頻或音樂等手段,營造故事情境,引導學生進入故事氛圍,激發學習興趣和好奇心。

2. 導入主題:明確故事的主題和教學目標,讓學生了解即將要學習的內容和需要達到的目標,從而產生學習的動機。

3. 提出疑問:通過提出與故事相關的問題,引發學生的思考和興趣,引導學生進入故事情境,激發他們的求知慾和探索欲。

4. 展示故事內容:通過展示故事中的角色、情節、背景等信息,引導學生逐漸進入故事情節,體驗故事中的情感和價值觀,從而激發他們對故事的興趣和渴望了解更多內容的動機。

5. 引入故事元素:將故事中的角色、情節、背景等元素與實際生活和課程內容相結合,引導學生運用已有的知識經驗和技能來理解故事中的元素,從而增強他們的學習動機和自信心。

通過以上幾個方面的設計,可以有效地引起學生的動機,激發他們對故事的興趣和好奇心,為後續的教學環節打下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