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活動教案

故事活動教案應由本人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編寫,以下僅供參考,請您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撰寫。

活動目標:

1. 通過欣賞故事,培養幼兒的語言表達能力和表現力。

2. 引導幼兒理解故事內容,培養幼兒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3. 培養幼兒對故事的興趣和熱愛,增強幼兒的自信心和表現欲。

活動準備:

1. 故事錄音帶或故事光碟。

2. 與故事內容相關的道具或教具,如頭飾、手偶、布景等。

活動過程:

1. 導入:教師出示與故事內容相關的道具或教具,引起幼兒的興趣。

2. 欣賞故事:教師播放錄音帶或播放光碟,引導幼兒欣賞故事。在故事中,教師可適時提出問題,引導幼兒思考和回答。

3. 講述故事:教師引導幼兒用自己的語言講述故事內容,鼓勵幼兒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故事情節。

4. 討論與總結:教師組織幼兒進行討論,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最後,教師對故事進行總結,鼓勵幼兒在生活中也要有禮貌、關愛他人、珍惜友誼等品質。

活動延伸:

1. 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繼續播放故事錄音帶或光碟,讓幼兒反覆聽、反覆欣賞。

2. 可以組織幼兒進行角色扮演遊戲,讓幼兒通過扮演故事中的角色,加深對故事的理解和感受。

3. 可以鼓勵幼兒在家庭中與家長一起分享故事內容,增強親子關係。

教學反思:

在本次故事活動中,幼兒通過欣賞故事、講述故事、討論總結等環節,加深了對故事的理解和感受,培養了語言表達能力和表現力。但在活動過程中,也需要注意一些問題,如問題的設定要符合幼兒的思維方式和接受能力,道具和教具的使用要恰當、避免浪費等。通過教學反思,可以更好地總結經驗教訓,為今後的教學活動提供參考和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