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短篇搞笑

短篇搞笑故事:一次神奇的選擇

在一個遙遠的村莊裡,有一個名叫李二的農夫。李二總是為自己的驢子感到煩惱,因為它總是不能準時地把乾草運回來。

有一天,李二決定對驢子進行一次測試。他放出了兩捆乾草,然後告訴驢子:“今天,你會面臨一個選擇。你要選擇你最愛的乾草,或者你最需要的食物。”

驢子聽了,一臉茫然地看著李二,仿佛在問:“這是真的嗎?”

然而,這是真的。驢子必須在乾草和食物之間做出選擇。問題是,它似乎對所有的選擇都感到困惑,不知道該選擇什麼。它左嗅嗅,右嗅嗅,似乎在尋找最佳的決策策略。

李二看著驢子猶豫不決的樣子,忍不住笑了起來。他決定給驢子一些幫助。他從旁邊拿出一把小錘子,輕輕敲了一下其中一個乾草捆。聲音吸引了驢子的注意力,它立刻跑向那個聲音。

驢子終於做出了選擇,但它的選擇讓李二再次笑出聲來。原來,驢子選擇了那個被敲擊過的乾草捆,因為它被聲音吸引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時候我們面臨選擇時,並不需要太過於複雜。有時候,一個簡單的提示或引導就可能幫助我們做出正確的決定。而這隻驢子的故事,也成為了村裡的一個笑話,流傳了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