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繪本學習單

故事繪本學習單

本學習單旨在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並學習繪本故事。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一、繪本故事:

1. 繪本名稱:《小兔子的夢想成真之旅》

2. 繪本主題:勇氣、夢想、友情

3. 繪本概要:小兔子因為害怕黑暗,不敢在晚上出來玩。一天晚上,它夢想自己變成了一個勇敢的兔子,在月光下飛翔。在夢中,它學會了勇敢,並得到了許多朋友的幫助。

二、學習任務:

1. 讀繪本:請學生逐頁讀取繪本,並回答以下問題:

* 描述小兔子最開始害怕的事情。

* 描述小兔子在夢中做了哪些勇敢的行為。

* 夢中,小兔子是如何獲得勇氣的?

* 夢醒後,小兔子有何變化?

2. 分組討論:請學生分組進行討論,分享他們對繪本故事的理解和感受。

3. 問題發表:請每組選派一名代表,發表他們的觀點。我們希望聽到關於夢想、勇氣、友情等主題的深入討論。

4. 繪本角色扮演:請學生選擇他們喜歡的角色(例如小兔子或其朋友),模仿他們的語言和動作,表演一個短劇。

5. 總結:請每位學生寫一篇短文,描述他們對繪本故事的總結和感想。

三、學習資源:

1. 繪本教材:請把繪本教材分發給每一位學生。

2. 網絡資源:你可以在網絡上搜尋關於《小兔子的夢想成真之旅》的更多信息,包括解讀、故事背景等。

3. 家庭作業:請學生在家中閱讀網絡資源,並記錄他們的讀後感想。

希望這個學習單能幫助你更好地學習繪本故事,期待看到大家的理解和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