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繪本的範例

故事繪本的範例可以有很多種,這裡我提供一個小故事繪本的例子,叫做《彩虹色的狐狸》:

封面

1. 圖片:一幅彩虹色的狐狸在森林中歡快奔跑的畫,背景中有各種不同顏色的植物和動物。

2. 標題:“彩虹色的狐狸”

3. 作者和出版社信息

第一頁

1. 圖片:展示一隻彩虹色的狐狸正在森林中玩耍。

2. 文字:“在森林的深處,住著一隻彩虹色的狐狸。它的毛色像彩虹一樣美麗,而且它總是充滿活力地在森林中玩耍。”

第二頁

1. 圖片:展示狐狸遇到一隻受傷的小鳥。

2. 文字:“一天,狐狸在森林裡發現了一隻受傷的小鳥。它決定幫助小鳥。”

第三頁至第五頁

1. 圖片:描述狐狸如何照顧小鳥,幫助它恢復健康。中間可能還會有其他動物的幫助和讚美。

2. 文字:“狐狸細心地餵小鳥食物,幫它擦拭傷口。其他動物也來幫忙,一起為小鳥唱歌曲、講故事。最後,小鳥完全康復了。”

第六頁

1. 圖片:展示狐狸和小鳥一起在森林中飛翔的畫面。

2. 文字:“最後,小鳥恢復了健康,它們一起在森林中飛翔。所有動物都為它們感到高興。”

結束頁

1. 圖片:彩虹色的狐狸和小鳥在森林中快樂地玩耍,背景中有其他動物的笑容和祝福。

2. 文字:“在彩虹色的狐狸的幫助下,森林中的動物們更加團結,一起分享快樂。”

這個故事繪本的例子充滿了友誼、善良和快樂的主題,適合兒童閱讀和理解。每個頁面都有豐富的圖片和簡潔的文字,可以幫助孩子們理解故事的內容,同時也能激發他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