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宮有什麼文物

故宮博物院收藏了大量珍貴的文物,這些文物涵蓋了多箇類別,包括但不限於:

書畫。例如《清明上河圖》,這是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展現了北宋時期的城市景象。

法帖。如《平復帖》,這是晉代書法家陸機的作品,是現存最古老的西晉名家法帖。

玉器。青玉雲龍紋爐是宋代的玉器代表作,展現了宋代玉雕的高超技藝。

琺琅器。元代的掐絲琺琅纏枝蓮紋象耳爐是琺琅器的傑出代表,展現了元代琺琅工藝的精湛。

陶瓷。清代乾隆款金甌永固杯是宮廷文物的代表作,體現了清代陶瓷工藝的精華。

織繡和雕塑。包括精美的刺繡和雕塑作品,展現了古代手工藝的精湛技藝。

帝后璽冊和銘刻。這些文物提供了豐富的歷史信息,幫助我們瞭解過去。

古籍文獻。這些珍貴的文獻爲研究中國古代歷史和文化提供了寶貴資料。

故宮博物院還根據文物的種類設有不同的展館,如繪畫館、陶瓷館、青銅器館等,這些展館和展覽不僅展示了文物的藝術價值,也反映了中國古代文化的深厚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