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宮的傳說和故事

故宮的傳說和故事有:

1. 故宮四大奇珍:故宮博物院收藏了大量古代藝術珍品,被稱為四大奇書、三希堂法帖、銅鼎銘文、九龍壁和玉璽。

2. 乾隆養生泉:養心殿西暖閣,正中交龍几上有三希堂,是乾隆皇帝養心怡神的所在。其內放有各種奇石,石上鑿有小孔,孔內帶有彎曲細孔的銅管子,管子與一間小石室的石壁相通。

3. 龍椅傳說:龍椅一般放在殿內,只用於皇帝坐椅,象徵著至高無上的權力。還有一種說法稱“椅子中間的‘TM’圖案不是商標侵權,是明成祖給宮殿金柱鍍金的裝飾,不能用來挪作他用,把它比喻成‘椅子’,太過草率”。

4. “數字楹聯”:乾隆時期一宮廷教師命兒子摹仿父親的墨跡辦了一件奇怪事:家中寫了幅“照牆大字五千字,習書多年從未成”的對聯。因該楹聯全是繁體字且無標點符號,於是成了許多書法愛好者津津樂道的未解之謎。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果需要更多信息,可以查閱故宮的相關書籍或網路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