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數字萬能表怎麼用

數字萬用表的使用步驟主要包括以下幾個階段:

開啟和校準。首先,將選擇開關旋至「OFF」檔,按下電源按鍵開啟萬用表,然後旋轉調零旋鈕,進行機械調零,確保測量準確。

選擇測量檔位和量程。根據要測量的類型(如電壓、電流、電阻等),選擇合適的檔位,萬用表通常有直流電壓、交流電壓、電阻、電容等測量功能。對於電流測量,需注意選擇適當的插孔和檔位,例如,測量大於200mA的電流時,應將紅表筆插入「10A」插孔,並將旋鈕調至直流「10A」檔。

插入表筆。將紅色表筆和黑色表筆分別插入對應的插孔,紅色表筆通常插入「VΩ」或「mA/20A」插孔,黑色表筆插入「COM」插孔。

測量。接觸電源或電路前,確保萬用表的量程適合要測量的值,在測量過程中,避免調整量程,以免損壞萬用表,測量電阻時,需注意不要同時接觸電阻兩端,以免影響測量精度。

讀取數據。測量時,萬用表的液晶顯示屏會顯示當前的測量數值,可以直接讀取這些數值。

關閉萬用表。使用完畢後,將選擇開關旋至「OFF」檔,關閉電源,以保護萬用表。

遵循這些步驟可以確保數字萬用表準確、安全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