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文具袋製作

製作文具袋的方法有很多種,這裡介紹幾種不同的方法:

基礎帆布文具袋。剪兩塊大小相同的長方形帆布,去掉縫份,尺寸與拉鏈長度相同。將拉鏈放在兩塊布的中間,縫合。完成後,將一端開口用作入口。

卡紙文具袋。使用A4紙的綠、桔、粉色卡紙。綠色作為外包裝,粉色作為內襯。將粉色卡四邊畫出0.5CM的邊距並剪掉,然後將綠色和粉色卡紙粘合。可以使用尺子畫出直線,折出摺痕,用雙面膠粘合。

簡單拉鏈文具袋。剪兩塊大小相同的正方形布料,將一邊折出1~1.5CM長的邊,對齊拉鏈縫合。翻轉過來,在兩邊各縫製一條直線作為壓邊條。

海棉紙不織布筆袋。先裁剪海棉紙,用熱熔膠貼上拉鏈,可以製作耳朵、眼睛等裝飾。用熱熔膠封口完成。

簡易拉鏈筆袋。選擇喜歡的花布,畫一個13cm×6.5cm的長方形,剪下。將兩個長方形對摺,拉鏈放在中間縫合。縫合兩端,翻轉完成。

每種方法都有其獨特之處,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需要選擇合適的材料和步驟進行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