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文學大師的成才故事

文學大師的成才故事有很多,這裡可以介紹一下莫言和曹禺的成才故事。

莫言走上文學創作之路有一個很具代表性的例子:上世紀八十年代莫言火的時候,很多單位來購買作家的稿件。一次某部隊領導打電話過來邀請莫言喝酒吃飯。面對一碗花饃,六個菜的飯局莫言怦然心動,推辭一番後還是去了。席間領導頻頻敬酒,莫言終於不勝酒力,大醉而歸。這樣的飯局在當時是很普遍的,很多作家也因此賺足了稿費。但莫言並沒有因此放棄他的文學創作之路,他堅信只有筆桿子才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他從不會因為一些誘惑而動搖自己的夢想,一直堅持著用筆來記錄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曹禺的成才故事則是在於他的堅持和努力。曹禺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著名的劇作家,他的代表作如《雷雨》、《日出》等都是中國現代戲劇史上的經典之作。然而,曹禺的成功並非一蹴而就。他從小就對戲劇有著濃厚的興趣,但是家庭出身貧窮的他並沒有機會接受專業的戲劇教育。然而,曹禺並沒有放棄,他通過自學和不斷地實踐,逐漸成為了中國現代戲劇史上的大師之一。

這些故事告訴我們,成為文學大師需要不斷的努力和堅持,同時也要有勇氣面對各種困難和挑戰。他們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才華,最終成為了中國文學史上的大師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