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文武判官故事

文武判官是小說《水滸傳》中的人物,與小說中的武松有很深的交情。武松被發配到孟州牢城營,得到了相識的管營之子施恩的照看,但是孟州城裡惡霸蔣門時常欺壓,令施恩十分苦惱。這時,武松的兩個朋友幫他解決了麻煩,他們就是人稱“菜園子”的張青和人稱“武松”的施恩。施恩向武松介紹了蔣門的情況,並希望武松幫忙對付蔣門。武松為了報仇,先在張青的菜園子裡等候蔣門,再將其打敗。

後來,蔣門被張團練騙走,武松也因此被張團練嫉恨,並被誣陷為賊人,差點被殺頭。但幸好當時武松因為打虎事件而名聲在外,張團練最終沒有殺他,而是將他發配到別的地方。在發配的路上,武松遇到了許多朋友和相識的人,他們都對武松伸出了援手。

至於文武判官的故事,並沒有具體記載。但可以知道的是,文武判官是《水滸傳》中虛構的人物,與歷史上的真實人物並無關係。因此,文武判官的故事也就不存在了。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信息或仍有疑問,建議諮詢觀看過《水滸傳》的專家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