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文武廟故事

文武廟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文武廟的神話故事:相傳,很久以前,南丹文武廟附近住著一個獵戶,因護林有功被玉帝賜封為武神。當地村民為求庇護,就在林子邊上建了一座小廟供奉武神。獵戶的妻子,溫柔賢惠,她對丈夫所受的封號心知肚明,為了幫助鄉親們求得更多的福祉,她決定要自己的丈夫下凡來教百姓們耕種紡織、捕魚打獵。然而這一切都被一位神仙看在眼裡,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這位神仙就告訴村民們這個女子在河邊挖草藥的時候暈倒了過去。這究竟是個怎么樣的原因,自然也成為了懸念。

2. "活財神"的故事:原來"活財神"是王元帥的故事。元帥想用樹擋住盜賊們要路搶劫的必經之路。所以把山上的樹木砍伐成一條樹木長城,把盜賊們的去路擋住。盜賊們見了那路,果然大喜,於是各自拿著斧頭去砍那樹木長城,還沒到一分鐘,他們的斧頭全都斷成了千萬段,再也無法用了。盜賊們大怒去追元帥責罵,王元帥無奈只能變成一隻小猴在山上逃跑,並幫盜賊把這樹做成柴來請罪,盜賊都燒著柴慢慢熟睡,就在盜賊們熟睡的時候突然發出響雷的聲音把所有的盜賊嚇醒起來之後颳起大風又變成雪埋死他們。從這之後盜賊全部死完沒有了作亂,那時的村民非常感謝王元帥並且讓他投胎後有了一間廟供大家供奉香火以紀念他的恩惠所以王元帥成為武廟裡被村民最為喜歡的武財神。

此外還有文武廟祭祀的禮儀、習俗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