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斗煥坪鬼故事

斗煥坪鬼故事是一個流傳於中國湘西地區的民間傳說,故事大致內容是:

斗煥坪曾有一大戶人家喜得一子,因此家中老老小小都欣喜若狂。但是小孩長大後因為得到一家之主的溺愛,無拘無束。沒有三長兩短是不可能的。小孩子長大之後一事無成。成了廢物不說他還真有心思去做白日夢。要當皇帝那,一朝天子一朝臣嘛。如果他把眾家親戚統統殺光。自已做皇帝那么誰來礙事呢?這么想後,也合情合理於是就把鎮上所有的親戚連夜殺光,一個不留。但是真當皇帝也肯定不行。必定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啊!在被官兵追殺過程中他落慌而逃進一片竹林之中無處可逃之時因傷重死了!可就在屍體發臭都沒人發覺時家人發現了那個房間地底下有一個很大的山洞於是家人們就將洞挖的更大之後更堅實的石板。所以沒過多久一個四四方方的大洞便形成了……此洞是由洞口開始方直到中間就逐漸變為橢圓了。但奇怪的是你站在洞口往裡看是永遠看不到底。如果你從洞內往外看的話。則什麼都看不到看到是一堵堵的石壁和天窗! 後來不知何時起就有人傳言說每到晚上有人看見有人影在洞口晃動並且聽見洞裡有人說話。而且一到夜晚四周漆黑一片什麼動靜也沒有隻有洞口人影晃動異常……之後不知什麼時候又有人傳說每當有新人搬進斗煥坪就必定有人死於非命並且都是慘死後來人死以後就再沒人敢住斗煥坪了。 現在此故事已被官方列為禁地之鬼故事。

這個故事在當地流傳甚廣,讓原本一個興旺的大戶人家變成了人煙稀少的禁地。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