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斜槽堵塞的原因

斜槽堵塞的原因可能包括以下幾點:

透氣層破裂。透氣層是斜槽中用於輸送物料的關鍵部分,如果透氣層破裂,物料將無法順暢流動,導致堵塞。

鼓風機故障。鼓風機如果風力不足或出口管道堵塞,將影響物料的正常輸送,進而導致斜槽堵塞。

斜槽風室堵塞。斜槽風室是斜槽中用於控制氣流的部分,如果風室堵塞,將影響物料的正常流動。

斜槽下料溜口堵塞。斜槽下料溜口負責將物料從斜槽輸送到下游設備,如果溜口堵塞,物料將無法順利排出,導致堵塞。

物料太濕太粗。如果輸送的物料過於濕潤或含有大顆粒,這會增加物料的粘性和流動性,從而導致斜槽堵塞。

斜槽內部有大塊異物。斜槽內部如果存在大塊異物,這些異物會阻礙物料的正常流動,導致堵塞。

收塵風管閥門調節不當或者堵塞。收塵風管閥門負責控制物料的濕度和流量,如果調節不當或堵塞,將影響物料的正常輸送。

輸送物料量過大。如果輸送的物料量過大,可能會壓住斜槽,導致物料流動受阻,進而引起堵塞。

此外,斜槽堵塞的原因還有帆布破損、風路故障、斜槽進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