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斯賓格勒名言

根據公開資料,斯賓格勒名言有:

- 文化的最高價值,並不產生於作為文化一部分的個體自我,而產生於那些始終處於與世界、與他人及與自我關係的真實生活中的個人自我。

- 一切文化都是人的自我實現。

- 我們的最高文化是以適應時代為目的的。這種文化並沒注意到生活的本身性質的變化,也就是說,沒注意到作為生物的“人”的本性的變化。

- 我們所謂文化的進步是以不斷失去它以往的特點和性質為代價的。

- 我們將變得不那么要求邏輯性、統一性和和諧性。一種支離破碎的時代產生了支離破碎的文化,這些文化本身沒有統一性,也不能給人們以完整的期待。

- 我們應當採取這種形式與過程來體現生命和宇宙本身所具有的活生生的力量。

- 生命的過程就是文化史的過程,人類生命延續的工具即是文化,沒有文化,人就沒有生命。

- 生命並不是一個預存的目的地,而是歷史事實;人類的存在狀態是他的文化——生命不是一個開始的地方,而是它自己形成的觀念的創造物——這就是世界歷史的理念。

- 藝術所提供的生活並不限於某個特殊的階級或職業集團,它的普遍價值並不依賴於這個事實。它給全體提供著同一種材料和構架,這就是世界歷史的本質上的統一性所在。

- 我們沒有進步或進步過慢就會遭毀滅——我們只有在迅速不斷的進步中才能生存——這樣的觀點乃是一種威脅,是人類本身處境所造成的結果。

- 歷史是各種文化的創造物,同時也是各種文化的產物。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斯賓格勒的著作和相關研究來獲取更加精準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