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加坡市花是什麼

蘭花

新加坡的市花是蘭花,更具體地說,是萬帶蘭(Vanda spp),屬於蘭科萬帶蘭屬的一類植物。萬帶蘭屬約有60多種,其中常見栽培的種類包括棒葉萬帶蘭(V. teres)、琴唇萬帶蘭(V. concolor)和三色萬帶蘭(V. tricolor)等。萬帶蘭因其色彩艷麗、形狀奇特而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新加坡人喜愛蘭花,尤其是卓錦·萬代蘭,這種花在惡劣的條件下也能爭芳吐艷,象徵著新加坡人民的刻苦耐勞和勇敢奮鬥精神。

卓錦·萬代蘭也被稱為胡姬花,是由一位僑居新加坡的亞美尼亞人愛尼絲·卓錦女士在1890年培植而成的。1893年,新加坡植物園為了紀念她,將這種花命名為卓錦女士之蘭花。這種花的花朵清麗端莊,生命力特強,象徵著新加坡人的氣質和果敢奮鬥的精神。

新加坡的市花是蘭花,而在植物園裡有很多品種的蘭花,這些蘭花和植物給人們帶來舒適和放鬆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