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婚之夜喝的酒叫什麼

新婚之夜喝的酒有多種選擇,具體如下:

合卺:源於周代的漢族婚俗之一,是古代婚禮中的一個重要儀式。合卺是將一隻匏瓜破為兩半,各盛酒於其間,新娘新郎各飲一匧。匏瓜剖分為二,象徵夫妻原為二體,而又以線連柄,則象徵由婚禮把倆人連成一體。

喜酒:專指結婚時招待親友的酒或者宴席以酒為納采之禮,以酒為陪嫁之物。例如五糧液喜酒、茅台喜酒、杜康喜酒、西鳳喜酒、天意喜酒等。

交杯酒:是合卺的現代版本,是新娘和新郎一同飲用的酒,象徵著他們的結合。

其他選擇:包括但不限於五糧液、瀘州老窖雙喜酒、茅台鎮婚宴定製酒、新郎酒、黃鶴樓酒、海之藍、茅台婚宴專供酒、古井貢酒、天賜良緣38°金六福白酒、汾酒等。這些酒不僅在包裝上做了升級,在品質上也更加綿柔醇和,進口不會感覺到辣味沖味,適用性更加廣泛。

綜上所述,新婚之夜喝的酒可以是傳統的合卺或交杯酒,也可以是各種專為婚宴設計的喜酒,如五糧液喜酒、茅台喜酒等,或者是其他根據個人喜好選擇的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