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式奶茶是什麼

區別於傳統奶茶的現代飲品

新式奶茶是一種區別於傳統奶茶的現代飲品,它不僅追求茶葉的品質和泡茶的手法,還結合了現代食品加工技術和創新理念。新式奶茶注重口感的獨特性和營養價值,通常使用新鮮食材,如新鮮的牛奶、水果、芝士、堅果、木薯等,以及新穎的口味,例如芝士奶蓋、水果茶等。此外,新式奶茶在包裝和營銷方式上也具有新穎性,如精美的包裝和社交媒體宣傳。

新式奶茶以年輕消費者爲主要客羣,其產品及品牌特點可以概括爲“三新”,即新鮮食材、新穎口味和新穎的包裝和營銷方式。它代表了現代年輕人的消費方式,不僅好喝、好喫,還更“好玩”。新式奶茶的製作通常選擇紅茶綠茶烏龍茶等不同類型的茶葉,根據不同的茶葉特性搭配不同的原料,以突出茶飲的多樣性和個性化。

新式奶茶也被稱爲現制奶茶,它是以茶葉爲原料,通過現場水浸提取得茶湯,加入乳、乳製品、植物蛋白、植脂末等,配以果葡糖漿或其他輔料,經過混合、搖茶等工序製成。新式奶茶主要有奶茶、奶蓋茶和珍珠奶茶等分類方法,以及根據飲品中蛋白質來源的不同,可以分爲含乳奶茶、植物蛋白奶茶、奶味奶茶和複合奶茶等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