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木馬屠城記講了什麼故事?

《木蘭新傳》主要講述了花木蘭在戰爭過後,渴望過著平凡的生活,但因為過於顯眼的身份,引起朝廷內部權臣的妒忌,被誣陷叛國,並被追殺的經過。在逃亡的過程中,木蘭巧遇木蘭一族的老冤家,也就是北魏的皇帝拓跋迪,並且與他一起展開一場生死逃亡之旅。在逃亡過程中,木蘭和拓跋迪互生愛意。而就在這時,事情竟突然峰迴路轉,事情真實原因竟被人揭發,得以洗清冤情,原來當年的政變,一切都是他們老冤家設下的陷阱。朝野一片譁然,不少大臣辭職出走。而皇帝更因此一事件大病一場。此事對木蘭來說是一個新生活的開始,更可平步青雲,但她婉拒皇帝為她開設的軍營營長一職,選擇當一個普通士兵與千百個士兵一樣上戰場打仗。木蘭過著平常人的生活,回到一個小山村生活。在朝廷軍中沒了軍事顧慮下發動對柔然的戰爭,一時間亂箭如雨而下,不僅士兵們怕死而且這次還真沒個軍官替他們抵擋著亂箭了。拓跋迪統兵親征也尋找木蘭並尋找柔然國失落的密令引出叛徒的線索。而此刻柔然國的王子也尋找密令救國救母的途徑。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