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竹傳奇故事

新竹的傳奇故事有很多,比如:

* 新竹城隍廟的傳說。相傳在明末清初時期,鄭成功在福建招兵買馬,培訓將士,積極進行反清復明的戰鬥。有一年,鄭成功的一名部下新調到新竹地區,他一到新竹就感到這裡瘟疫流行,民不聊生,於是他就向城隍爺求救。城隍爺託夢告訴他,瘟疫流行是因為土地公被妖怪附體,只有請龜山之神的龜仙人為他驅魔城隍廟才能鎮住妖怪,保一方平安。這位將領醒來之後按照城隍爺的指示,果然找到了妖怪並請龜仙人驅除,最終新竹地區的人民得以安居樂業。人們為了紀念這一傳說,就將城隍廟稱為“龜山城隍廟”。

* 新竹貢丸的傳說。相傳在明末清初時期,當地有一對父子,父親老張經營一家小飯館。有一天,他製作牛肉丸子時因牛肉不新鮮而生意冷清。後來他決定嘗試用豬肉製作丸子,並加入獨家配方——鹽、糖、醬油和特殊調味料。新竹貢丸就此誕生了。

以上只是新竹眾多傳奇故事的一部分,還有更多故事等待您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