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編成語故事繪本畫蛇添足

故事繪本:畫蛇添足

在一個晴朗的早晨,小強和小明兩個小朋友在村子裡的草地上玩耍。他們看到了一條漂亮的蛇,他們決定為它畫一幅肖像。小強認為繪本故事中的藝術是最高的藝術,於是他用細筆輕輕地繪製蛇的輪廓。

小強畫得非常認真,他把每一根細小的線條都繪製得十分完美。但是小明卻認為應該更細致地描述蛇的神情和動作,於是他開始在蛇的身上添加更多的線條和色彩。

過了一會兒,蛇的圖像被繪製得栩栩如生,美輪美奐。但是,小強卻發現小明的作品與原來的蛇有了很大的區別。他告訴小明,蛇原本是自然的、純粹的,不需要過度添加。

小明聽了小強的話,開始反思自己的做法。他明白了過度添加並不是藝術的真諦,藝術應該保持其純真和自然。於是他和小強一起重新繪製了蛇的圖像,這次他們更加注重了自然和純真。

最後,兩個小朋友的作品都被村裡的長老認可為藝術品。小強和小明因為自己的經驗學到了很多藝術知識,他們懂得了藝術的真諦就是保持純真和自然。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學到一個道理:不要過度添加不必要的東西,保持事物的純真和自然才是最重要的。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們也要學會適可而止,不要過度執著。

這是一個寓意深遠的故事,希望它能給讀者帶來深刻的啟示和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