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買手機怎麼測試

測試新手機時,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檢查外包裝。檢查手機的快遞包裝是否有破損、重新整理的痕跡或手工塑封的跡象。如果是原裝封口,通常非常平整且外觀乾淨整潔。檢查封口標籤是否平整,是否有氣泡或粘性不足,這可能表明手機被拆過。

檢查手機外觀。打開手機包裝,檢查手機外觀是否有劃痕、磕碰、屏幕碎角或進灰等問題。特別要注意攝像頭內部是否有指紋或灰塵。

檢查硬件功能。確保手機電池健康度、面容ID、GPS、麥克風、音量顯示等硬件功能正常。嘗試撥打電話,檢查聽筒和送話器是否正常,是否有雜音,以及距離感應器是否正常工作。

檢查屏幕。打開相機,前後置攝像頭拍照和錄像,檢查是否有閃退、黑屏、重啓等異常情況。播放音樂,調節音量聽一下是否存在播放異常問題。

檢查系統激活狀態。開機後,先不要聯網,檢查手機的序列號、IMEI碼是否與手機殼、保修卡、包裝盒上的信息一致。在蘋果官網查詢序列號,確認手機是否已被激活。

檢查系統版本和存儲空間。確認手機系統版本、運行內存以及存儲空間是否與購買時的一致。

檢查軟件功能。下載手機軟件檢測手機屏幕是否有壞點、黑點白點,觸摸屏反應是否靈敏。檢查指南針和地圖導航功能是否正常。

檢查數據線和配件。確保數據線、卡針、保修卡、說明書等配件齊全,無使用痕跡。

檢查三碼合一。檢查手機盒、產品標籤、卡槽上的碼是否一致。

完成這些步驟後,如果手機外觀、硬件功能、系統激活狀態、軟件功能、數據線和配件以及三碼合一等方面均無問題,那麼手機應該是新且未被激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