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施食故事

施食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介紹兩個:

1. 僧人施食: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一位僧人走到一個被遺忘的墳墓前,發現裡面躺著一個餓死的老人。僧人打開包裹,裡面裝著食物,僧人向墓中施食。不久,地上的食物逐漸消失,周圍多了一堆群的螞蟻。這時空中飄下一張黃紙條,上書:“得蒙大師布施者恩賜得以生存不朽之靈識至佛界仍當承恩賜賜余緣以謝感激”。僧人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無意中救了一隻餓鬼。

2. 富商施食:有一位富商因心善而行善,他每日在市場施食給貧窮無食的人。有一天他正要施食時,天空突然雷聲隆隆,一陣大風把一群饑民手中的食物一掃而空。富商立刻叫人買了很多食物施食,人們飽食後都道謝離去。這時富商卻因施食太多體力不支暈倒在地,被人救起。從此他停止了施食,幾天后天空中開始放出金色的光芒。

總的來說,施食是一種善良的行為,可以給他人帶來福報。然而施食也要注意度,以免適得其反。此外,每個施食的故事可能都有其獨特之處,需要具體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