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式溏心蛋的做法

日式溏心蛋的做法如下:

準備醬汁。通常使用醬油、味霖和水的混合物作為醬汁,比例基本上為1:1:2,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如果介意味霖中的酒精,可以把醬汁煮過後冷卻待用。

煮雞蛋。先煮開一鍋水,然後調整成小火,保持水面微微冒泡的狀態。此時,將冷藏的雞蛋(不用回溫)放入鍋中,並開始計時。煮7分鐘到7分15秒左右,撈出雞蛋。

冷卻雞蛋。將煮好的雞蛋迅速放入充足的冰水中,防止雞蛋繼續變熟。在冰水裡剝雞蛋殼會更容易。

浸泡雞蛋。將剝好的雞蛋浸泡到之前做好的醬汁中,確保醬汁完全沒過雞蛋。然後蓋上蓋子,放入冰櫃冷藏一晚,讓雞蛋更入味。中間可以翻面,確保雞蛋均勻上色。

第二天,日式溏心蛋就做好了,可以搭配米飯或麵條一起食用。

此外,還有其他不同的日式溏心蛋做法,例如有些人會添加木魚花、清酒等食材來調製醬汁,或者調整煮蛋的時間和方式。具體做法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和喜好進行調整。

請注意,由於溏心蛋的蛋黃並未完全熟透,因此應選用新鮮的、可生食的雞蛋來製作,以確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