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月潭到阿里山

日月潭阿里山,有幾種交通方式可供選擇:

台鐵火車加巴士:

從日月潭搭乘巴士到埔里轉運站,然後轉搭台中客運南投客運到台中火車站。

在台中火車站轉乘前往嘉義火車站的巴士,然後在嘉義火車站轉乘前往阿里山的巴士。

總行程時間約6.5到7.5小時,費用大約是NTD 650到850元。

高鐵火車加巴士:

從日月潭搭乘巴士到埔里轉運站,然後轉搭南投客運到台中烏日高鐵站

在台中烏日高鐵站轉乘前往嘉義高鐵站的巴士,然後在嘉義高鐵站轉乘前往阿里山的巴士。

總行程時間約6到7小時,費用大約是NTD 750到950元。

員林客運專線車

從日月潭水社遊客服務中心搭乘員林客運的專線車前往阿里山。

全程約90.4公里,行程時間約4小時,中途在南投縣信義鄉農會和塔塔加的玉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各停留30分鐘。

新中橫公路自駕或包車:

沿新中橫公路自駕或包車前往阿里山,全程約108公里,汽車大約需要3小時。

綜上所述,根據個人偏好和時間安排,可以選擇不同的交通方式前往阿里山。如果追求時間和便利,可以選擇火車加巴士的方式;如果喜歡自駕或探險,可以選擇新中橫公路自駕或包車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