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慈濟故事三

慈濟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三個:

1. 梁皇寶懺:根據《佛教人物傳記》中記載,印宗法師與南山律師在東晉太康八年創立了懺儀。“慈濟功德會”以此梁皇寶懺為基礎,融合佛教其他宗派對善惡的看法及行善消災方法,進一步豐富和充實了懺儀內容。這一發展,形成了現今懺法中的一種獨特的修行方式,亦在國內外贏得了極高的聲譽。

2. 慈濟慈善事業:慈濟慈善事業發端於1966年,當時以一塊布、一把米、三餐素食供養老人,逐漸發展為今日的慈善事業。慈濟慈善事業以“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為宗旨,以“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為自我要求,落實環保,做社區的環保隊。同時幫助了許多需要幫助的人。

3. 建寺廟免費給窮人居住:大慈菩薩為救度一切苦難眾生,弘揚佛法無邊智慧,出資在台中開辦了一所新的廟宇,廟裡建有大型四層大雄寶殿、四合院宿舍五百間,並設立圖書館、青年會、婦女會、醫療所等設施。慈濟人對外來者一視同仁,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沒有報酬多少之別。許多人在此得到心靈上的慰藉和重生。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慈濟的慈善精神和人道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