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歌的故事

日本歌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一首跨越百年的日本民謠:據說這首民謠是唐朝的一首樂曲,從日本遣唐使帶到日本,在日本流傳了幾百年後,失傳了數百年,後在奈良時代被重新發現,又經過文藝家的整理,成為一首膾炙人口的日本民謠。這首日本民謠,它以簡單、樸素的曲調,反映了人們純潔、真摯的情感,表達了人們嚮往忠貞不渝的愛情的願望。

2. 筷子歌的起源:一對男女因為各種原因不能在一起,他們不能在一起白頭偕老,不能一起吃飯、一起生活,所以他們就用這種歌曲的形式來表達彼此之間的情感。在江戶時期的東京街上,有賣冰激凌的小販叫小王子,他有一個女兒叫良子。良子長相清秀脫俗,很招人喜歡。每天都會有很多小伙子來到小王子家,希望良子能成為自己的妻子。有一天,一位賣油郎在閒逛時看到良子正在跳舞唱歌,便給她送上一雙筷子和一瓶油並深情地對良子說:“只要你每天唱歌跳舞,就會有人來找你提親的。” 良子當時感動得淚流滿面。從此以後每天都會有人送上一筆錢財向良子求婚,良子一概不允,為此家中貧窮不堪。最後在一天賣油郎送油之後嫁給了賣油郎過上安穩的日子。在街坊鄰里唱歌跳舞到三十歲以後討了一個老實的丈夫安度晚年。於是民間出現了唱筷歌的故事 。

如需更多關於日本歌的故事,可以查閱音樂書籍或諮詢音樂方面的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