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鍵盤怎麼打

要在日語鍵盤上打字,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

長音“ー”的輸入。長音“ー”可以通過按數字鍵0右邊的減號鍵(即“-”)來輸入。

撥音“ん”的輸入。撥音“ん”的輸入方法是連續按兩次字母“n”。

促音“っ”的輸入。促音“っ”的輸入是將促音後緊跟的假名的輔音部分輸入兩次,例如單詞“永遠(ずっと)”中的“と”應輸入爲“tt”。

小寫假名的輸入。對於小寫假名,可以在假名前加上字母“x”或“l”,例如“ぁ(la/xa)”“ぃ(li/xi)”“ぅ(lu/xu)”“ぇ(le/xe)”“ぉ(lo/xo)”。

平假名、片假名的轉換。可以通過按F6轉換爲平假名,按F7轉換爲全角片假名,按F8轉換爲半角片假名。

特殊符號的輸入。對於日式鍵盤上的特殊符號,如@,可以在數字2上按住Shift鍵加2來輸入。

9鍵輸入法(フリック入力)。這是一種通過手指滑動來輸入字符的方法,適用於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可以長按一箇假名鍵來輸入同一行的其他假名,例如長按“あ”鍵可以輸入“い”“う”“え”“お”。

全鍵盤輸入法(フルキー入力)。這是一種類似於電腦鍵盤的輸入法,適用於使用純日文系統的人或習慣使用英文字符的用戶。

以上方法適用於大多數日語鍵盤佈局,包括日式鍵盤和帶有羅馬音標的鍵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