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照分析怎么做

日照分析通常涉及以下步驟:

進行日照設置。這包括選擇地點、時間、系統設置和標準設置。如果使用的是已有的三維模型,則不需要進行這一步。如果是平面建築圖形,則需要通過日照建模將其轉換爲三維模型,這包括詳細定義建築高度、窗戶佈置、陽臺佈置和坡屋頂佈置等。

選擇參與分析的建築模型,並進行各種方式的日照分析。在方案初期,建議使用沿線分析功能。如果方案不滿足日照要求,可以使用軟件提供的建築物高度推算和建築物位置推算功能進行調整。在方案後期,可以通過區域分析、窗戶端點分析以及其他日照分析方法進行詳細的分析。

導出日照報告。許多軟件提供了通用日照報告模板,也支持自定義模板。

此外,還可以使用特定軟件(如天正)進行日照分析,操作步驟包括打開圖紙、進入日照設置、填寫日照分析標準、進行日照分析運算並查看結果。

在三維建模軟件中(如SketchUp),可以先打開一箇模型,調整至合適的角度,並存儲場景。然後添加地理位置信息,調整日期和時間點,並導出每個時間點的純陰影圖片。這些圖片可以進一步編輯,比如使用Photoshop進行圖層調整和效果增強,或者使用Adobe Illustrator添加指示元素和標註,最終生成詳細的日照分析圖。

在三維分析軟件中,可以通過“空間分析”組中的“日照分析”按鈕啓動分析。可以繪製或選擇三維面作爲分析區域,並設置分析參數,如日期、時間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