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行守宮怎麼養

日行守宮的飼養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溫度。日行守宮適宜的生活溫度爲28至32攝氏度,應使用加熱墊配合溫控設備以防止溫度過高。

溼度。溼度應保持在60至70之間,特別是在脫皮期間可以適當提高溼度。

墊材。推薦使用玉米芯、廚房紙、牛皮紙等吸水性好的材料,避免使用鈣沙。

餵食。根據守宮的大小調整食物的大小,1至4個月的守宮每天餵食1次,4至8個月的守宮隔天餵食1次。食物包括麪包蟲、大麥蟲、杜比亞、蛐蛐等。

營養。定期餵食鈣粉和維生素,以確保營養均衡。

衛生。不需要每天泡澡,但在脫皮期間可以短時泡澡以促進脫皮,水溫維持在35攝氏度左右。

用具。需要準備水盆、食盆、躲避物、墊材、加熱墊和飼養箱。

空間。苗子可以使用人渣盒,成體則需要更大的飼養箱。

光照。確保有足夠的陽光或使用UVB燈具提供光照,因爲日行守宮是日行性動物。

注意事項。不要用力拽守宮的尾巴,避免造成損傷;注意遮光問題,防止過度光照。

此外,飼養箱內應放置一箇水盆,並保持清水的供應,同時準備一箇噴水壺,幼體建議每天噴霧2次,成體每天噴霧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