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明玉珍後代

明玉珍的後代主要分布在韓國,其中明升是明玉珍的兒子,他在朝鮮半島定居後,與高麗總郎尹熙王之女結婚,並繁衍了後代。明升的後代在朝鮮半島形成了龐大的家族,據統計,明玉珍的後人數量多達4萬餘人。

每年12月,韓國的大量明氏後人都會到重慶祭祖,這一傳統在當地也算是一大盛景。此外,據韓國「明氏大宗會」提供的明氏家族史料證實,明玉珍的後代在大夏國被滅後的第二年,被明太祖朱元璋遣送到高麗,並在那裡過上了有權有勢的富足生活。

值得注意的是,明玉珍的後代中也有傑出人物,如自稱是明玉珍後人的楊代友,他在重慶撕碎了明玉珍的龍袍。此外,明升的母親彭氏在高麗期間,親手縫製了身龍袍,李成桂封明升為華蜀君,顯示了明玉珍後代在朝鮮半島的重要地位。

綜上所述,明玉珍的後代在朝鮮半島形成了龐大的家族,他們在那裡繁衍生息,形成了獨特的文化和社會地位。每年都有大批韓國人前往重慶祭祖,這一傳統體現了他們對祖先的敬仰和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