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星巴克黃金烘培故事

星巴克的黃金烘焙故事與它的創始人霍華德·舒爾茨有關。霍華德·舒爾茨在回歸星巴克後,講述了這個故事:

在星巴克的黃金烘焙故事中,有一個關鍵的轉折點,那就是烘焙技術的轉變。早期,星巴克的咖啡豆主要是以中淺烘焙為主,但隨著咖啡市場的變化和星巴克的發展,這種傳統的烘焙方式逐漸被深烘焙所取代。然而,霍華德·舒爾茨認為深烘焙會降低咖啡的香氣和口感,他倡導回歸到黃金烘焙技術。

黃金烘焙是一種介於中深度到深度烘焙之間的技術。它不僅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咖啡豆的香氣,還可以提升苦味和澀味,從而呈現出最優質的口感。通過深度烘焙,咖啡豆的顏色會變深,但並不會失去它們原有的風味。在烘焙過程中,咖啡豆會釋放出堅果和烤麵包的香氣,這種香氣是咖啡愛好者所熟知的“黃金烘焙”的標誌性香氣。

總的來說,星巴克選擇堅持黃金烘焙的故事不僅體現在它的產品上,也體現在它對咖啡豆的嚴格挑選和對咖啡文化的堅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