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星星神話故事有哪些

星星神話故事有:

1. 北斗七星的故事。天上原本沒有星星的,有的星星也是一顆顆暗淡無光的石頭,但當它被王母娘娘派遣下凡的仙女們一絲不苟地將這些石頭縫製成一件閃閃發光的衣服穿上天庭時,這些普通的石頭瞬間變成了光芒四射的星星。而仙女們為了不違背王母娘娘,就一直受罰在天上,形成北斗七星,晝夜不休息為人間指明方向。

2. 北極星的故事。北極星是北方天空的一顆明亮的星星,給人帶來指示,人們常常把它作為方向和穩定的象徵。

3. 夸父追日的神話故事。夸父與太陽競跑,一直追趕到太陽落山的地方;他感到口渴,想要喝水解渴,就跑去飲黃河、渭河的水,結果還是感到口渴,他想去喝北方大澤的水。但是,他還沒有到大澤,就因渴而死了。雖然夸父死了,但是,他手中的木杖卻變成了一片枝葉繁茂、鮮果豐碩的桃林。樹上熟透了的桃子給追尋太陽的仙鶴吃。

以上就是部分星星的神話故事,了解這些故事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理解和想像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