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星雲智慧語錄

星雲智慧的語錄有:

* 世界上從來沒有一個人是完全靠“講道理”求諸人改變的,即使對方有一點點改變,也是對方本自就有的善根、福德因緣使然,而不是靠我們講道理的結果。

* 世界上的事,認真不對,不認真更不對,執於認真,就會鑽牛角尖,失去人生方向。

* 忍耐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無奈,而有些事情,除了無奈,就只能忍耐。

* 人生重要的是經歷,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或更苦的海,沒有攀不過的山、跨不過的海,關鍵是你有沒有勇氣去面對。別人的嘴、有你的耳朵;不必一定相信別人的話,而是時刻相信自己才是對自己的重要[3]^。

* 要教好學生,我們需要自我提升和虛心向他人學習。把自己位置放高些,用孩子的心態去思考去分析事情,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感受並找出更好的解決辦法。

* 把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將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事上。不懂的不要去做,那樣只會添麻煩、增加自己的負擔。

* 只有讓自己更強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正的光明大道。

* 我們要追求真實不虛,就要時刻警惕,善於覺悟,勇於止惡行,改過自新。有恆心有毅力地做到不怨人、不貪利、不私心,淡薄功利,樂於奉獻。

* 放下狹隘、偏激和固執,學會寬容、大度、善良。

此外還有“忍耐是一種修養,也是一種自我的拯救”等語錄。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星雲智慧的相關著作和活動演講錄音以獲取更全面和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