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春天婺源旅遊攻略

春天遊覽婺源,您可以參考以下攻略:

古村落探訪。算嶺、思溪村和延村是婺源最常去的三個古村,其中算嶺有半山腰上的土樓建築群,春天時桃花在屋檐下綻放;思溪村和延村則是徽派建築群的聚集地。此外,還有漳村、鳳山村、虹關村、慶源村、龍尾村和上里村等值得一游的古村。

特別橋梁。漳村的板凳橋、察關古道、石橋古道和小溪旁的風景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油菜花海。春天是觀賞油菜花的最佳時期。江嶺的油菜花梯田開得特別早,是必去之地。

住宿推薦。見外民宿、明訓堂、七葉衍祥、留耕堂和然塢等民宿各有特色,選擇時可以考慮自己的喜好和出行方式。

三天兩夜行程推薦。第一天遊覽篁嶺景區和婺女洲;第二天探訪婺源熹園和秋口石門村;第三天選擇篁嶺或江嶺欣賞油菜花。

交通與美食。從各地出發可乘坐高鐵或飛機到達婺源,也可自駕游。婺源的美食包括燒餅、手工痲糍、網紅甩餅、原生態農家鄉土菜和傳統徽菜佳餚。

此外,篁嶺油菜花的花期從3月上旬開始,持續到3月下旬,而古村梯田花海和高嶺梯田花海的賞花期分別從3月中旬和3月下旬開始。在規劃行程時,請注意春日是婺源的旅遊高峰期,可能會出現交通堵塞,建議留足景區到縣城的時間,避免延誤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