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春子魚怎麼釣

釣春子魚可以採取以下步驟:

選擇天氣。晴朗的天氣更適合釣魚,尤其是在立春之後,應避免在下雨天釣魚,因爲雨水會導致氣溫降低,不利於釣魚。

選擇釣位。晴天時,應選擇陽光照射、溫度上升快的水域,如水草邊、蘆葦茬邊、水下凹凸不平的地方,以及樹枝、亂石堆等障礙物的附近。

選擇釣組。由於春天氣溫較低,魚的開口較小,喫口輕,因此應選用細線、小鉤加小浮漂的組合。如果混合釣鯉魚,可以使用一點零的主線。

選擇餌料。以腥餌爲主,可以使用商品餌,其中加入紅蟲粉、蝦粉等濃腥的餌料。但老釣魚人更推薦使用活餌,如蚯蚓或紅蟲,因爲這些餌料是魚在冬季習慣的。

垂釣技巧。在陽光照射下,魚可能會離底上浮,因此如果底釣沒有魚口,可以下拉浮漂釣離底。早晚應釣深水、釣底,而在中午陽光長時間照射時,可以釣淺水區。

特殊釣法。使用筆竿粗的山竹作爲釣竿,細線、小鉤、線齊竿,從竿尾順線而下在1/3處綁一腦線鉤,腦線長爲20釐米,不用浮漂和墜。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你在春天氣溫適宜時,更有效地釣到春子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