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春朱自清讀後感

《春》是朱自清先生的一篇寫景抒懷的散文。它的主要特點就是情景交融,它寫了花兒吐艷、正午一景、晚景、春風、春雨,及人們迎春的喜悅。讀完這篇散文,給我的感觸很深。我感受到了作者熱愛春天,憧憬春天,描繪春天生活,並對未來充滿希望之情。

朱自清先生用文字為大地勾勒出了一幅幅美麗的春景圖,讓我感受到了春天的美麗與生機。文章中寫到“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這段文字十分生動地描繪出了春天的到來帶給大地的變化,萬物復甦,生機勃勃。

同時,這篇文章也讓我感受到了作者對生活的熱愛和對未來的憧憬。作者通過描繪春天,表達了他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文章中寫到“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這段文字表達了作者對春天的讚美之情,同時也表達了他對未來的希望和憧憬。

此外,《春》這篇文章也讓我感受到了作者對自然美的追求和欣賞。作者通過描繪春天的美景,表達了他對自然美的欣賞和讚美之情。這種情感也讓我更加熱愛自然,更加關注環境問題,更加珍惜我們的地球家園。

總的來說,《春》這篇文章是一篇優美的散文,它通過描繪春天的美景,表達了作者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同時也讓我更加熱愛自然,更加關注環境問題。我相信這篇文章會激勵更多的人去關注自然,去熱愛生活,去追求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