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是甚麼標點符號

是什麼標點符號,可能有以下答案:

分號(;)。它表示覆句內部並列分句之間的停頓,以及非並列關係的多重複句中的第一層分句之間的停頓,還有大句中被冒號、破折號、括號、引號分隔出來的並列分句之間的停頓。如:這種作風,拿了律己,則害了自己;拿了教人,則害了別人;拿了指導革命,則害了革命。

冒號(:)。它通常表示提示語後的停頓或表示提示下文或總括上文。如:北京紫禁城有四座城門:武門、神武門、東華門、西華門。

此外,還有很多其他類型的標點符號,如句號、問號、感嘆號、逗號、頓號、引號、括號、破折號、省略號、着重號、書名號、間隔號連接號和專名號等,它們都有各自獨特的用法和功能。

標點符號是書面上用於標明句讀和語氣的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正確使用標點符號可以幫助我們更準確地表達思想和情感,使語言更加清晰、準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