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晏子的故事動畫

晏子的故事動畫有《晏子巧諫魯昭公》、《晏子使楚》、《晏子使吳》、《齊使晏子於晉》等。

* 《晏子巧諫魯昭公》主要講述了面對困難,首先要勇敢面對,然後再想方法去解決。想讓別人幫你,自己得先做點什麼。人們對於某個人是否可以信任,往往是觀察其言行,有諾晨必償的人幾乎人人都敬畏,而善於勸諫的人必定善於觀察,只有察言觀色找到切入點才能一語中的。

* 《晏子使楚》中晏子運用自己的機智一次又一次地挫敗了楚王的陰謀,保護了國家尊嚴和人格。即使面對不友好的人,也要做到能屈能伸,要沉著冷靜,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去戰勝對方。

* 《晏子使吳》中,晏子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多次反駁了吳王的錯誤主張,不卑不亢,維護了國家的尊嚴。在面對別人的侮辱時,要學會以退為進,表面上順著對方的意思走,實則另闢蹊徑,以最恰當的方式反擊對方。

* 《齊使晏子於晉》中,晏子以其三寸不爛之舌和敏銳的頭腦,巧妙地回答了對方的提問,既彰顯了齊國的實力與風度,又巧妙地與對方周旋。

這些故事動畫可以幫助小朋友們更好地理解晏子的智慧和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