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晚安故事三隻小豬

晚安故事三隻小豬的故事如下:

三隻小豬是三個好朋友,他們住在一座大房子裡。這座房子非常漂亮,有三層樓,每層都有許多不同的房間。小豬們花了很多時間把房子弄得整整齊齊,為了迎接朋友來做客。

第一隻小豬用木材和稻草建了一個簡單的稻草屋。他每天忙碌著工作,感到非常開心。第二隻小豬認為泥土是最好的材料,他用泥土和石頭建了一個更加結實的房子。他花了很多時間工作,也感到非常開心。

最終,第三隻小豬選擇了用水泥和鋼筋建一個非常強大的房子。他認為這是最安全的方式,他確保自己和朋友們的安全。但是,他沒有向其他小豬炫耀自己的房子,因為他認為其他小豬不需要知道。

一天晚上,大灰狼來到了小豬的家門口。他想要偷走三隻小豬的晚餐。第一隻小豬的稻草屋雖然簡單,但是大灰狼用力吹了吹就推倒了。第二隻小豬的泥土房也不安全,大灰狼用力推了推也倒了。但是第三隻小豬的水泥房堅固無比,大灰狼無法動搖它一毫米。

三隻小豬安然無恙,他們慶幸著第三隻小豬的聰明和決心。從那時起,他們更加尊重第三隻小豬的聰明才智,並且把他當成真正的朋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情要事先做好充分的準備,要充分考慮問題的各種可能性,做好最壞的打算,這樣遇事才能沉著冷靜,不慌不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