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更換特區戶照

更換特區護照的流程大致如下:

準備材料。需要準備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戶口簿原件及複印件,複印件應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複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複印戶主頁和所在頁。還需要準備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藍色背景,著深色有領上衣,照片大小48X33mm,頭部寬度21-24mm,頭部長度28-33mm(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建議在出入境拍照。

預約辦理。登錄香港政府一站通官網深圳公安公眾號移民局預約辦理,選擇合適的預約辦事處地點和日期。

填寫申請表。在預約的時間前往辦理,填寫《中國公民普通護照申請表》,申請表上需要寫上老護照的證件號。

提交材料並繳費。提交準備的材料並繳納相應的費用。

等待辦理。工作人員會檢查申請材料是否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話,會當場受理。

領取新護照。辦理完成後,可以領取新的特區護照。

此外,在辦理過程中,還需要注意一些特殊情況,如國家工作人員、現役軍人等需要提交額外的材料或履行特定的報批手續。如果申請人未滿16周歲,需要監護人陪同,並提交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