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曾仕強教授智慧語錄

曾仕強教授智慧語錄如下:

1. 重整心態,把自己調整到常常笑、常常開心的狀態 。因為事情已經發生了,生氣也沒有用,只有接受,而且要把它放下,趕快去處理。

2. 人貴有自知之明。 做人最可貴的是有自知之明,有自知之明就會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3. 領導最高的藝術就是服務 。一個好的領導應該以達成組織的功能為最高指導原則,而不是高高在上,整天板著面孔,對員工“呼來喝去”。

4. 得意時應善待他人,才能處樂而不忘憂。成功時要記得收斂、謙和,因為你的成功或許會讓人眼紅,這個時候不可得意忘形。

5. 做好事要留名 。做了好事之後,要讓別人知道,你做的這件好事正是符合我的理念和價值觀的。

6. 用人的哲學:要用己所長,用人所短。 一個人不可能樣樣都通,用人應取其所長而舍其所短。

7. 人性三部曲:欲望、感情、理智。 凡人都不是聖人,都有欲望,都只問結果不問過程。

總之,曾教授的智慧語錄涵蓋了為人處世、管理技巧、人生哲學等多個方面,對於人們的生活和工作都有著重要的啟示和指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