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曾蔭權的香港仔故事

曾蔭權,出生於香港,太平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原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委員。關於他的香港仔故事有多個版本,例如:

版本一:一個溫暖而感動的故事:當還是大學生時,他在上山“蒲頭”途中偶遇一個小男孩騎在他肩上玩耍,讓他回想起童年時代自己也是這樣被同伴高高拋起。那時候他喜歡與夥伴們一起去香港仔魚市場附近的街坊家玩耍,那些街坊也很喜歡這個調皮的大男孩。那時街坊鄰居都是最親的人,所以也曾把“孖鋪”租給了一個外鄉人,那時候經常可以見到“左屋角上的鄰居”“天還未亮便出去幹活了”,鄰里和諧、和睦相處,香港仔是個溫暖而幸福的地方。

版本二:香港仔,香港地名,也有人們把居住的地方稱作“屋仔”,港英政府把這稱為“新界鄉間小屋”所以也被叫作“新界屋仔”。由於其房屋設計、外貌等十分接近內地的農舍式樣,“屋仔”又成為了新界村屋的別稱。而曾蔭權被形容為“不折不扣的‘屋仔’青年”,因出生貧寒而勤奮努力、爭分奪秒地讀書。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曾蔭權的個人傳記或者相關報導獲取更全面和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