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最好看的公主故事

金舞鞋公主

《金舞鞋公主》是一個很好的公主故事。故事講述了一個善良的小姑娘,她的母親在花園裡被埋葬,她每天都會到母親的墳前去看望母親。後來,她的父親又娶了妻子,帶來了兩個姐姐。這兩個姐姐總是欺負她,給她換上了灰色的舊外套,並把她趕到廚房裡去幹活。然而,她每天都要擔水、生火、做飯、洗衣,到了晚上,她累得筋疲力盡,只能睡在爐灶旁邊的灰燼中。

儘管如此,她仍然保持著一顆善良的心。有一天,父親要到集市去,他問妻子的兩個女兒要什麼禮物,大女兒要漂亮的衣服,二女兒要珍珠和鑽石。父親也問了小姑娘,她只想要父親回家路上碰著他帽子的第一根樹枝。父親雖然覺得這個禮物很奇怪,但還是答應了。

父親回來時,他為前兩個女兒帶回了她們想要的漂亮衣服和珍珠鑽石。然而,他只給小姑娘帶回了她想要的樹枝。小姑娘拿著樹枝來到母親的墳前,將它栽到了墳邊。她每天都要到墳邊哭三次,每次傷心地哭泣時,淚水就會不斷地滴落在樹枝上,澆灌著它,慢慢地,樹枝長成了一棵美麗的大榛樹。

不久,有一隻小鳥來樹上築巢,她與小鳥交談起來,小鳥會神奇的魔法,只要她想要什麼,小鳥都會幫她實現。最終,小姑娘和一隻小老鼠成為了好朋友,她終於明白了什麼是快樂,快樂不在水晶房子中,不在七彩寶石里,快樂在好朋友的關懷中,在好朋友的微笑里。